【中國一分鐘】不能叫Angelababy?傳中共禁藝人用外文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降雨不見效 長江中下游水位低 現3公里長石板路

中國長江水位持續下降,江心竟露出3公里長的石板路「江心小道」,以往丁字壩只有在冬季枯水期才會露出,今年8月份就見客,可見長江武漢段水位迅速下降。陸媒報導,長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區仍無有效降雨,中下游水位較歷史同期大幅偏低,全流域抗旱形勢依然嚴峻。

上海封城 巴黎貝甜做糕點為民解憂 遭中共重罰

今年4月初,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市全面封城,被困於家中的市民面臨斷糧的威脅。而上海艾絲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巴黎貝甜)因臨時生產的場所無證,被當局以未經許可生產和銷售糕點類產品予以重罰,引發輿論關注。

傳中共廣電總局禁藝人用外文名 楊穎首當其衝

大陸資深編劇汪海林9月1日在微博發文透露,中共廣電總局禁止藝人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藝名,還舉例說,像楊穎的「Angelababy」和疑似模仿取日本名的「辣目洋子」,這樣的名字都不能用了。引來網絡一片嗆聲。批評「管太多」、「越活越回去了」。「說好的文化自信呢?」而在該文發布前,女星「辣目洋子」就已經改回本名「李嘉琦」。

美國防專家警告 中共可能正在發展生物武器

美國前副助理防長布魯克斯(Peter Brookes)撰文警告,中共正進行著可能用於生物武器的研究工作,這些科研成果可能在衝突中被用來攻擊美國及其盟友。此外,北京也遲遲未公開一項冷戰時期生物武器計劃的處置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