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七夕天燈節回歸 美食娛樂消暑解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擁有超高人氣與最大規模的日本「七夕天燈節」,因為疫情的影響中斷了三年後,8月26日開始,再次在日本京都舉行。夢幻的橙色天燈以及美食、表演為民眾留下了難忘記憶,成為今夏的最美句點。

日本最大規模天燈節在京都舉行,吸引男女老幼到場參加。放飛時間即將到來,現場氣氛非常高漲。

人們把寫好的心願紙掛在天燈上,三千個天燈帶著三千個心願緩緩升向天空,漫天的橙色燈光把夜空裝點得既夢幻又浪漫。遊客們紛紛拿出相機,記錄下疫情後首次天燈節的感動時刻。

無論成人還是兒童都穿著最具夏日風情的傳統浴衣,來到京都府公園的七夕天燈節會場參加引頸期盼的夏季戶外活動。

在天燈節會場上,主辦方還佈置了小吃、遊戲等攤位。放過了天燈,人們或席地野餐品嘗小吃,或來到舞台區觀賞日本傳統樂器演出,亦或是開啟遊戲模式,玩兒起了夏日祭典上最經典的射擊、撈球等遊戲,男女老幼都在這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樂趣。

遊客:「在疫情期間我們沒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我太久沒有來到戶外了,和大家一起穿著浴衣參加活動,心情很愉快。」

遊客:「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的人了,很興奮。」

遊客:「我要成為全場最快樂的人。」

除了娛樂性,考慮到環保和安全的需要,主辦方首創出使用LED照明的天燈活動,牽引繩的設計則能實現高效回收。

此次在京都舉辦的天燈節,是繼東京、神戶會場之後本年度最後一場天燈節活動。該活動不僅為民眾消除暑氣和鬱悶,也為人們在疫情後印下了難忘的暑假回憶。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清水敏子、劉穎京都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