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懂! 9個防行李丟失小技巧

開開心心的出門旅行免不了要托運行李。可是在機場托運行李時,有很多人拿錯,導致行李遺失,讓人頭疼。外出旅遊突發狀況多難以預料。為了不浪費寶貴的假期,出門前一定要準備好,以防萬一。

下面分享防止行李丟失的9個小技巧,希望大家有備無患,讓您開開心心去旅行

出門旅行最好選一款稍微亮色的行李箱。 (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一、選擇亮色行李箱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在提領行李時看到行李輸送帶一片黑壓壓的行李,很難分辨是誰的,容易拿錯。最好選一款稍微亮色的行李箱,辨識度高一點,遠遠一看就知道自己的行李箱在哪了。

二、使用GPS追蹤行李

只要把智慧晶片丟在行李箱裡面,就可實時通過APP查詢追蹤行李。另外,近年來有些行李箱內建了GPS系統,讓你遺失行李時能快速找到地點。

三、使用特殊標記

如果你比較喜歡使用大眾款式行李箱也不要緊,可以買一個顏色鮮亮的彈力帶,或比較特殊且顯眼的紀念品,作為行李箱的標記區分。

四、拆下舊行李標籤

經常出國的,行李箱一定滿滿的行李條碼貼紙,記得撕掉過去的條碼貼紙,以免裝卸行李的工作人員搞錯行李的目的地,把你的行李誤送到別的國家。還要注意,當機場地勤人員幫你綁上行李牌時,先確定好上面的3個英文字母機場代碼與自己的機票吻合,以免出錯。

打包完行李時,將行李箱內、外都拍照。(Shutterstock)

五、行李箱內外都拍照

打包完行李時,將行李箱內、外都拍照。當行李遺失時,就可把照片拿給工作人員參考,幫忙找到遺失的行李箱。

六、選船運代替飛機托運

對於特別大件或者沉重的行李來說,在國外船運也許更廉價、更方便。因為船運可選擇追蹤貨運記錄的船運服務,讓遊客更安心,降低行李丟失的幾率。

七、讓你的行李有專屬的名牌

行李箱內外最好都放張英文名字、聯繫方式、乘坐班機、旅行社等資訊,一旦遺失,也比較容易及時找回。而且外面不小心被人扯掉了,裡面的還能查到。

八、避免攜帶違禁品

旅行前,最好徹底檢查行李,避免攜帶違禁物品。比如電池之類的小東西不要裝進行李箱。因有違禁物品,行李箱在托運時,就會被安檢扣留,導致行李延遲滯後,增加丟失的幾率。

貴重物品儘量放在隨身行李裡。 (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九、貴重物品隨身放

出國旅行可能會多買一些貴重的物品,為免遺失,還是儘量放在隨身行李裡吧!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