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基隆美食旅遊!爆量的飛魚卵香腸、XO醬你吃過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您知道海上黃金「飛魚卵」最大產區在基隆嗎?來台灣東北角淘金囉!

飛魚是洄游性魚類,每年會隨著潮流迴流至台灣東北部海域,漁民利用飛魚喜歡在海上漂流物產卵特性,製作適合飛魚產卵的產房──稻草編織成的草包,也成為現在主流的捕飛魚方式。

父愛の飛魚卵XO醬

品嚐美味的飛魚卵前,先跟著老闆永安哥體驗處理飛魚卵的繁瑣工序!剛從草包採下來的飛魚卵,一顆卵有八條絲線抓著連成一串,需經過手工挑稻草、鹽漬、揉魚卵……等過程,讓魚卵一顆一顆被完整取下,才會變成印象中的粒粒分明的模樣。

老闆以子女愛吃的XO醬為出發點,再加入家鄉的元素飛魚卵,就創造出最八斗子的海味──飛魚卵XO醬;之後又陸續開發出各式產品,從選料到烹調都堅持自己來,就像那個做給家人吃的初衷,每一口都那麼令人滿足。

推薦嚐鮮:頂級飛魚卵XO醬、小卷醬、干貝醬、香蒜醬。

八斗子飛魚卵香腸

身為飛魚卵最大產區的八斗子人,絕對不滿足於香腸裡只有零星點綴用的飛魚卵數量,這裡有號稱全台飛魚卵最多的飛魚卵香腸,充分展現八斗子人海派性格!
咬開腸衣的瞬間,黑豬肉湯汁及飛魚卵噴發,每一口都感覺跟飛魚一起在海裡跳躍~真是令人著迷的美味與口感!

光吃還不夠,就挑戰自己做!灌香腸體驗不只能擁有DIY的樂趣,還能聽在地人說當地的老故事,用產地旅行感受台灣的物產豐饒和人文歷史吧!

推薦嚐鮮:飛魚卵黑豬肉香腸、灌香腸體驗

感謝名單:
林新永船長
心干寶貝
博勝行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instagram.com/gmwtainan/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_ling.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安和:https://instagram.com/andytsai07/

☞本片拍攝過程皆有遵守文化部「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進行。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