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緊張關係升級 軍事專家:韓國面臨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升溫,韓國如何平衡好與兩國之間的關係,備受外界關注,下面來看韓國軍事專家的分析。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八月訪問台灣後,中共當局在台灣海峽持續進行軍事演習,再次高調宣稱不惜對台灣使用武力。

時事軍事分析專家夏洛山:「中共是雷聲大雨點小。不管中共怎麼折騰,都是在灰色地帶行動的範圍之內,它都不會跨越開戰的紅綫,因爲中共沒有取勝的把握。」

韓國時事軍事分析專家夏洛山認為,中共利用軍演威脅台灣,不會給中共政權帶來合法性。

夏洛山:「中共所做的一切就是維持政權,如果戰爭的結果與他們的願望相反,他們就沒有開戰的膽量。」

夏洛山分析,在台灣問題上,如果美中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韓國的壓力也會加大。因爲韓國前政府在中美之間遊移,使韓國在未來美國的「印太戰略」中被邊緣化。而尹錫悅作爲鷹派人物,人們一直都希望他對朝鮮採取強硬態度。

夏洛山:「最近美韓軍事合作也確實有所加強,剛剛舉行的美韓代號為「乙支自由護盾」的聯合軍演,號稱是近幾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從這一點上看,未來美韓的軍事合作會進一步加強。但尹錫悅的表現也讓很多人失望,特別是在核問題上對朝鮮的態度。」

夏洛山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前景很不樂觀。特別是最近朝鮮聲稱將要進行核試驗,可能導致國際社會對其進一步嚴厲制裁。

夏洛山:「朝鮮核問題已經成爲一個非常糟糕的示範,讓一些有爭議的國家如伊朗和其它中東國家願意在擁核問題上鋌而走險。而且它給地區帶來的威脅也非常嚴重,特別是它與韓國、日本和美國的對立關係,使其核威脅很不穩定。」

夏洛山表示,尹錫悅作爲政治素人,能否妥善處理未來韓美中關係,以及韓半島和平,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