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四伏 中共二十大定於10月16日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二十大前危機四伏,各種內亂消息頻傳的中共當局8月30日晚間宣布,中共二十大定於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

中共官媒新華社8月30日晚間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當天主持的政治局會議上建議,中共二十大定於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決定,中共第十九屆七中全會,於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開。 七中全會是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的預備會,按照日程,七中全會將審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即將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政治報告,以及向大會提交的各項決議案,也可能對部分官員作調整。

中共二十大將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但外界最為關注的是,習近平將打破慣例,繼續他的第三個任期,以及誰將接替李克強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以及哪些人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這個最高權力中心。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