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棄烏克蘭轉投效俄軍 赫松副首長遭暗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俄羅斯調查人員29日表示,一名背棄烏克蘭轉而投效占領南部赫松地區(Kherson)俄軍的前副首長柯瓦勒夫28日在住家遭暗殺身亡。赫松是自俄羅斯揮軍入侵以來,第一個落入俄軍手中的烏克蘭城市。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兩國爭奪赫松的控制權時,最近幾週傳出數起暗殺案。

調查人員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赫松地區的軍民行政機構副首長柯瓦勒夫(Alexei Kovalev)中彈身亡。與他同住的年輕女子也受害,未再提供進一步資訊。

據烏克蘭英文報紙《基輔郵報》報導,柯瓦勒夫的屍體被發現時,頭部有槍傷,他的妻子頸部也被刺傷,她因傷勢過重而死亡。

33歲的柯瓦勒夫2019年當選赫松副首長,在烏克蘭國會加入澤倫斯基陣營。俄軍2月底揮軍烏克蘭並於3月3日占領有28萬人居住的赫松地區後,柯瓦勒夫加入入侵部隊並成為高階官員,6月曾躲過一次暗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