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報唐山打人案最新進展 網友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唐山打人案事發兩個多月後,中共官方通報了最新進展。不過,網友並不買帳。四名受害人是否真的還活著,各界關注。

8月29日,中共央視播放了採訪唐山打人案被害人的視頻,並曝光了案件的更多細節。不過,被害人王某某在受訪時並未露出正臉,聲音也被變聲處理,是否其本人受訪,尚待核實。

視頻顯示,被害人講述,主犯陳某志等人除了在燒烤店裡毆打四名女子外,6名嫌犯還在店鋪旁邊的巷子裡,毆打受害人1分41秒,受害人被打後還遭對方威脅:不許報警,不許找人,否則就弄死她們。

同一天,河北官方發布通報稱,陳某志等28名被告涉嫌惡勢力犯罪案件被提起公訴。主犯陳某志10年來參與過11起刑事犯罪,案件還牽出15名「保護傘」。但網友質疑,案件背後更大的「保護傘」仍逍遙法外。

通報稱,6月10日2時40分許,陳某志在某燒烤店對一名被害人進行騷擾,遭到拒絕後,以陳某志為首的9名嫌犯對四名受害女子進行毆打,致四人受傷送醫,其中兩人入院治療,於7月1日出院。經法醫鑑定,兩名被害人構成輕傷二級。

通報還稱,自2012年以來,陳某志等人長期糾集作案,在唐山市等地涉嫌以暴力、威脅等手段,實施非法拘禁、聚眾鬥毆、故意傷害等11起犯罪,形成了以陳某志為首的惡勢力組織。

當天,河北省紀委監委稱,查處了陳某志等惡勢力組織背後的腐敗和「保護傘」。對15名相關人員立案,其中公職人員8人,包括一名區公安局局長,多名派出所所長。

「唐山打人案陳某志等多人被起訴」在當天衝上微博熱搜,大量網友跟貼評論。網友對當局的通報並不買帳。

有網友說:「如果不是監控視頻曝光,如果不是網絡輿論………唐山打人事件能牽扯出這麼多個派出所所長?想想之前唐山有關的實名舉報。」

也有網民說:「無比猖狂,無語至極。多少角落、多少骯髒還沒被發現。」「不敢評論,評論點什麼小心被定義造謠。」「(受害人)這不是發聲了嘛,被『保護』起來定向發聲。」

而更多網友質疑,案件背後更大的保護傘仍逍遙法外。

有網友說:「你覺得一個區區分局局長能做到這一步?上面更大的人物早就隱遁了。」

還有網友說:「保護黑傘是這麼幾條小魚嗎?」「只查到副區長這層?再往上沒有保護傘了?誰信?」

今年6月10日凌晨,唐山市路北區機場路「老漢城燒烤」店發生暴力打人案件。視頻曝光,震驚海內外,引發輿論海嘯。而中共官媒報導疑點重重,引發廣泛質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