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未果 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 中共碰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烏克蘭國會本月稍早成立友台小組,由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領軍。據外媒披露,中共曾經試圖施壓梅列日科,中共駐烏克蘭大使要求見面,但遭到拒絕。梅列日科批評,中共正在「試圖對外國國會發號施令」。

烏克蘭國會今年8月成立跨黨派友台小組,共有15人,由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領軍,25日與台灣立委召開了第一次線上工作會議。梅列日科在推特表示,雙方就應對共同的挑戰交流意見,烏克蘭與台灣人民堅韌,且會繼續努力捍衛民主和自由的未來。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7日披露,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宣布成立前夕,中共駐烏大使范先榮曾試圖跟梅列日科見面,但被梅列日科拒絕。

北京當局上週也向烏克蘭駐中國大使館施壓,梅列日科批評中共在「試圖對外國國會發號施令」。

梅列日科表示,范先榮曾向執政黨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的黨內大老抗議,所幸這些大老並未向他及友台小組成員施壓。

梅列日科指出,今年3月,曾和數名議員嘗試拜會范先榮,就開闢人道走廊尋求支持,不過,當時范先榮拒絕與他們見面。在那之後,梅列日科意識到,與中共打交道是沒有用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