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兩記者採訪嘉年華活動 回程遇襲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哥倫比亞警方表示,兩名記者28日(週日)在在聖羅沙德利馬鎮(Santa Rosa de Lima)採訪街頭嘉年華活動後,回程期間遭騎著摩托車的襲擊者開槍擊斃。警方認為槍擊事件的導火線,是在嘉年華會發生的某種爭執或口角。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哥國北部馬達雷納省(Magdalena)警察局長瑟納(Andres Serna)說,兩名死者分別是37歲的奧蒂嘉(Leiner Montero Ortega)和39歲的康迪友(Dilia Contreras Cantillo),是加勒比海城鎮豐達西翁(Fundacion)一家名為「太陽數位」(Sol Digital)的新聞網站員工。

瑟納說,還有另外一人受傷,但未說明傷者是否也是記者

警方表示,他們認為槍擊事件的導火線是在嘉年華會發生的某種爭執或口角。但「自由新聞基金會」(Free Press Foundation)敦促警方在調查這起犯罪時,「考慮一下奧蒂嘉和康迪友記者的身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自由新聞基金會表示,哥倫比亞去年有768名新聞工作者遭受某種形式的暴力,包括被殺害。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對新聞工作者來說,哥倫比亞是拉丁美洲第3危險國家,僅次於委內瑞拉與墨西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