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柬埔寨爆驚人黑幕 一帶一路是禍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近日,因為大量台灣人被騙入柬埔寨,隨著詐騙園區的恐怖內幕不斷被曝光,事件成爲很多中文媒體的關注焦點之一。越來越多消息指出,很多中國罪犯打著「一帶一路」旗號和柬埔寨當地政府勾結,從事多種非法活動,包括活摘器官,傳多名中國人遇害。

柬埔寨西哈努克市,又稱西港,是柬埔寨一個著名的港口城市,因其美景和美食而深受遊客青睞。但近幾年這裡已蛻變為黃、賭、毒、騙匯集的罪惡沼澤,淪為詐騙集團的犯罪溫床。目前為止已有包含香港、澳門、台灣、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多國公民受害。

香港01媒體報導,被騙往柬埔寨的中國民眾也大有人在,甚至有受害者親身披露如何被虐,但中共官媒央視聲稱純屬編造並予以否認。

據媒體報導,被拐賣或者誘騙進詐騙基地的人,要麼被索取巨額贖金後釋放,要麼被迫從事電信詐騙,甚至被強迫把自己的親友也誑騙來基地。拒不配合的或者詐騙業績差的人,就會遭受酷刑虐待。最後沒有利用價值的人就會被轉賣給其它集團,最終被迫賣淫,或者被抽血甚至活摘器官

多家台灣媒體紛紛轉載了柬埔寨「活摘器官價目表」。價目表上,人體全身上下器官都在列,其中心臟、肝臟、腎臟與胰臟等「大件」,總共可賣84萬美元。胰臟最貴,單價35萬美金,其它如頭皮、頭蓋骨、小腸、皮膚、牙齒、血液等都各有標價。

港媒報導說,部分中國罪犯打著「一帶一路」旗號和柬埔寨當地政府勾結,從事非法活動。

台灣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副教授盧政峰:「西港就是『一帶一路』中國的項目跟中國的資金進去幫忙柬埔寨建設的新城市。因為這個『一帶一路』的建設帶動了西港在做很多的基礎建設,然後產生很多的酒店、旅館、甚至是賭場。柬埔寨的洪森其實在2020年也是第一個在疫情期間到北京去,受到習近平接見的外國元首。」

這些背後有中資的組織犯罪集團,以「一帶一路」為掩護,從事詐欺,線上博弈,販運人口為奴為娼,走私珍奇異獸和動物性中藥藥材,漂白中國境內不法獲利的黑錢等,甚至活摘器官牟取暴利。

柬埔寨國家警察局副局長柴納瑞斯也證實,近年當局查獲誘騙非法勞工的犯罪集團成員主要來自中國。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0日表示,至今收到28宗港人疑似受誘騙至東南亞國家的求助個案。

截至21日為止,台灣相關單位已經救援協助返台有72人,偵破人口販運案共有25件,逮捕75人,31人裁定羈押。

正當台灣從政府到民間忙著救援之際,中共當局卻趁機搞統戰,中共駐柬埔寨大使館發文稱,「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嗆聲中共,直指詐騙案就是中共「一帶一路」遺毒。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那我想有關於中國(中共)外交部所提出的這些說法,應該努力的去看一看柬埔寨的這個事情,是中共『一帶一路』的這個遺毒。那中共的這個詐騙集團害的我們的國人受難,那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想中共外交部的這個說法,應該是值得我們國人來共同商榷的。」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表示,中共作法形同一邊放火,一邊喊救人。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台灣)明確地知道中共的意圖了。中共其實自己各個國家的僑民都不管。俄烏戰爭的時候,那個烏克蘭的中國民眾去求助於大使館,大使館都不管。」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