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醫生」劉翔峰被曝更多黑幕 曾樹為正面典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湖南「黑心醫生」劉翔峰醜聞曝光後,更多黑幕仍然被不斷披露出來,劉所在的湘雅二醫院,此前曾將其樹為正面典型。

8月25日晚,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三湘風紀」發布消息稱,湖南省創傷急救醫學中心原副主任、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長沙市監察委調查。

這是在當事醫院和當地衛健委聲稱調查劉翔峰之後,當地紀監機構罕見聲明對當事人展開調查,不過能否得出令外界信服的調查結果,尚待關注。

此前,網民舉報劉翔峰多種違反醫療職業道德的行為,包括有無腫瘤一律按腫瘤處理,頻繁對急診病人進行機器人手術,收取高額費用等。

根據今年8月14日發布的一份網絡舉報,醫用機器人做不完全性腸梗阻時,找不到梗阻段,劉翔峰便把正常腸管切下向病人家屬展示。

劉翔峰的大量黑幕被曝光後,輿論譁然,中國大陸網民直斥這類醫生是「人間惡魔」、「這些人當醫生太恐怖了」。

8月18日,劉翔峰所在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發布情況說明稱,初步調查發現,該院醫生劉翔峰在醫療過程中存在「不規範」行為。決定免去劉翔峰湖南省創傷急救中心副主任職務,停止其處方權及手術權限。醫院還將展開進一步調查並作出處理。

隨後,湖南省衛健委據稱也已聯合中南大學成立調查組,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但外界認為,當事醫院僅稱劉翔峰在醫療過程中存在「不規範」行為,這明顯是在包庇當事人,而且就算是衛健委介入調查,也是自己人調查自己人,調查結果可想而知。

據《環球人物》報道,劉翔峰1998年畢業於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隨後一直從事肝膽胰外科臨床工作。在湖南省人民醫院工作一段時間後,劉翔峰進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的普外肝膽胰專科。

劉翔峰還一度被湘雅二醫院包裝成正面典型。該醫院官網一篇2019年7月的報道稱,劉翔峰曾被患者緊緊握住雙手再三感謝「救命之恩」。目前,湘雅二醫院官網上有關劉翔峰的資料大多已被撤下。

與正面典型不相符的是,有媒體披露,關於劉翔峰的舉報已有很多,但都石沉大海、杳無音訊。

《河南商報》記者從一位曾經在湘雅二醫院任職多年的醫生處了解到,他在該醫院工作期間,聽說過一些關於劉翔峰的事情,包括網上爆料出來的信息,「很多都是院內眾所周知的事情」。

這名醫生說:「劉的口碑在湘雅不太好,聽說是有靠山,很多有正義感的醫護都無可奈何。」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