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刺客?金正恩祕宮內又建8座新豪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全球政局動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極度擔憂,為防暗殺他又採取了新的措施,在首都平壤市中心的「紫禁城」中又添了幾座新豪宅,以迷惑潛在的「刺客」。

據「朝鮮領導力觀察」(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工作室的一項新分析顯示,這些新豪宅位於平壤中心地帶的最高祕密莊園──蒼光山大院(Ch’angkwangsan Compound)內。該分析還發現了一座用於警衛的新建築和幾塊用於將來建造更多豪宅的土地。

報告顯示,八座豪宅,五座建在西南側。在2022年5月的Google Earth圖像中,這些豪宅旁邊有一塊空地,未來可以再建造三到五個豪宅。車道對面,在蒼光山大院的南中心有另外三座新豪華住宅。

專家指出,並非所有這些建築都是住宅。其中一個可能是該地區核心精英的娛樂/宴會廳。其次,該建築與其它金家住宅區的建築非常相似,如果擔心被暗殺之類的事情,這可以起到很好的混淆作用。

研究朝鮮統治階層的專家馬登(Michael Madden)說,建造新豪宅的原因之一是使針對朝鮮領導人的「斬首攻擊」更加困難。

「這將是一次來自國外的攻擊,目標是指揮和控制軍事資產的朝鮮領導人」,馬登解釋說,「最重要的行動發生在大約10年前,當時韓國軍隊模擬了這樣的攻擊,平壤因此開始緊張起來。」

馬登指出,這一次是朝鮮和西方幾十年來「貓捉老鼠遊戲的又一回合」,目前金正恩規避了對他的衛星追蹤,他有時是清晨出行,有時乘坐地下設施或配備誘餌大篷車,他總是試圖讓人搞不清他在什麼地方。馬登稱這是一種「妄想狂戰術」。

金正恩新宮殿式住宅所在的蒼光山大院位於朝鮮權力的中心,其對面就是執政黨中央委員會各部門的辦公大樓,後者是朝鮮政治文化中最強大的機構,負責監督政府組織、軍事和安全。

蒼光山大院也靠近朝鮮領導人舉行國家活動的地方,附近還有平壤的餐館街,與院外的艱難生活形成鮮明對比。在這個被朝鮮領導人的「百萬大軍」控制的國家裡,數百萬人正面臨食物、清潔水、能源和藥品短缺。

蒼光山大院裡的眾多豪宅並不是潛在的刺客所面臨的唯一障礙,因為該大院只是獨裁者所掌握的眾多類似房產之一。馬登說,金正恩在全國各地有大約13個住宅區,其中為他和他的家人配備了娛樂和餐飲設施,以及其他親屬和助手居住的客房。

馬登補充說:「當我們看到像這樣的圖像,看到豪華住宅時,能住在裡面的人是相當有限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