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貴溪隱瞞疫情 大量市民網上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官方的極端封控下,江西貴溪市疫情大面積擴散。網上曝光,貴溪官方瞞報疫情,許多市民在網上發出求助信息,指每天大量拉人隔離,政府管理一團糟。

江西鷹潭貴溪市從8月10日起,實施所謂靜態管理。截至26日,貴溪市設有79個中高風險區,疫情從主城區擴散到多個村莊,解封遙遙無期。

網上出現大量市民的求助信息,包括:物資短缺、陽性患者沒人管、臨產孕婦找不到醫院生產、大批往外拉人隔離、隔離點條件差,方艙醫院人滿為患,搶不到床位的老人和小孩就睡在水泥地上。

貴溪市居民李先生:「這裡疫情嚴重啊,靜態管理不能出門,我們就是心裡到現在都沒有底,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啊,確實疫情嚴重啊,我們小區這一帶拉了不少人,我們天天朝樓下看得到,拉去隔離的,都是家裡有陽性的。」

21日有網友爆料稱,「昨天我們實驗室篩查,貴溪市篩到了近兩百個。」但官方通報,21日貴溪市僅新增6例無症狀感染者;23日又有人爆料,貴溪市光一個冶煉廠22日新增85例,而官方報導整個江西只有7例。

貴溪市居民陳女士:「那個通告都是假的,你不要信那個,(解封)這個月底是不用想了,他們(外地人)要回去都回不了。做核酸,天天做,早上凌晨三、四點鐘起來做核酸,你就得必須起來做核酸,嫌他煩,那不找死啊。」

李先生:「政府領導不敢報,少報,報,他們領導就要撤職啊,他們不負責啊,不關心人民群眾啊、人民健康啊。」

還有人披露,疫情大面積爆發的原因是人群聚集做核酸,許多人被感染,陽姓患者沒有及時隔離等。

貴溪市居李先生:「(核酸檢測)原來是十個人一管,有一個陽姓的,其他的人就跟著拉去(隔離),密切接觸啊,現在改了,這幾天他們上門做了,要感染也是一家人。」

居民們抱怨,政府封城不能上班,沒收入,很多家庭出現困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