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布萊克本突訪台灣 稱美不接受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在週四深夜,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抵達台灣,成為本月第四批到訪台灣的美國民選官員。

8月25日晚,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乘坐軍用飛機抵達台灣松山机场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接機。

布萊克本隨後用中英文同時發推文說:「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台湾外交部對布萊克本的到訪表示誠摯歡迎。布莱克本將在週五会见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就台美安全和经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布萊克本曾在美國國會提出多項友台法案,包括前年提出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OS Act),以及在今年7月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支持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方式協助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台後,中共當局展開大規模環島軍演,升級台海緊張局勢,引發國際譴責。隨後,不斷有更多美國政治家訪台。8月中旬,美國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台,而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Eric Holcomb)緊隨其後,在本週到訪台灣。布萊克本成為最新一位到訪台灣的美國政治家。

美國國會議員頻繁訪台,被認為顯示友台抗共,已成為美國的主流民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