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 日本警察廳長引咎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8月25日,日本警察廳長中村格表示,對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一案負責,引咎辭職

日本警察廳長中村格:「爲了重新開始(警察組織),我向日本國家公共安全委員會提交了辭呈。」

週四(25日),日本警察廳長官中村格在記者會上宣布辭職。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會負責管理警察事務,對警衛狀況的查證結果進行報告。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在奈良舉行的競選集會上,遭暗殺身亡。專家認為,那裡的安保存在嚴重缺陷。

據悉,奈良縣警本部長鬼塚友章,週四也向日本警察廳表達辭職意向。

記者清水敏子:「在日本,警察局長在一個個人事件發生後辭職是極不尋常的,但可以看出,中村格長官對前首相的死亡所帶來的極其嚴重的後果非常重視。」

中村格是因安倍遇刺事件辭職的最高級別官員。他表示,希望警察廳有一個新的開始,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9月27日,日本政府將為安倍舉行國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清水敏子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