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溫乾旱難解 重慶企業停產時間延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四川盆地持續高溫乾旱引發電荒。重慶原定的企業停產時間延長,何時復工不得而知。四川省企業也無復產跡象。

重慶市針對工業企業的首波限電令是從8月14日起,直到24日24時。但當局在24日再度發出通知,下令延長限電。但這次官方沒有規定具體的結束時間,只稱將根據高溫天氣和用電負荷情況「另行通知」。

路透社25日報導,重慶是全球大型汽車製造商所在地。攀鋼集團釩鈦資源股份有限公司24日已通知證券交易所,其重慶子公司將繼續停產。本田汽車25日也表示,其位於重慶的動力產品工廠本週繼續關閉。

四川省針對企業的首波停產令原本只到20日24時,但20日又緊急通知延後至25日24時。

第二波停產令將到期。截至發稿前,四川省尚未發出延期通知。但據陸媒報導,當地一家化肥企業稱,26日依然無法開工。

四川和重慶電力對水力發電依賴度較大。但因為長期乾旱導致江河水位驟降,水力發電量銳減。

日前,中共水利部門要求長江全流域做好「抗大旱、抗長旱」的準備。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