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美國媒體 洛經文處處長譴責中共對台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8月21日,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投書美國媒體,譴責中共以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率團訪台為藉口,進行對台軍演。黃敏境呼籲所有民主國家,應共同面對恫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五位美國國會代表,日前率團訪台後,中共在台灣周圍持續軍演。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於21日,投書美國西岸第一大報「洛杉磯時報」,譴責中共的挑釁行為。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最近中共軍機在台灣附近軍演,威脅台灣的自由民主,我們的空軍進而還是一樣的堅守崗位,讓我們確保中華民國的領空不受侵犯,這更凸顯了,我們期待在中國共產黨這種對周邊鄰近國家這種意圖明顯的霸權心態讓全世界都看到了自由民主的重要性。」

黃敏境表示,美方率團訪問,不僅加強美國與台灣的雙邊關係,也彰顯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我相信我們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一樣會保護我們得之不易的自由民主,為全體華人保留一個自由民主的血脈,因為自由民主的理念,已經在我們的DNA裡面,我相信,這不是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所獨享的,全世界華人都有權利,為這個來奮鬥,來爭取,創造更和平的社會。」

8月18日,黃敏境也投書南加西科維納出版社(West Covina Press)等21家城市週報,譴責中共在台海和印太地區的實彈演習。

他呼籲所有民主國家共同面對恫嚇,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共同維護社會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