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頻繁測核酸 北京核酸亭被塗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這幾天網絡熱傳一組「行為藝術」照片,北京朝陽區望京街頭的多個核酸檢測亭,被民眾噴塗「不自由毋寧死」等字樣。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的極端防控措施,把人們逼急了,以塗鴉來反抗。

網絡流傳的一組照片顯示,在位於朝陽區望京伯爵城中央公園周邊,有人把「三年了,我已麻木了」這八個大字,用紅色油漆依序噴塗在8個核酸檢測亭上。標語內容似乎沒有被及時清理,多個核酸亭有工作人員,並有民眾測核酸。而噴有「年」字的核酸亭,可以清楚看到北京吉因加醫學檢驗實驗室提供的檢測服務。

還有一組「行為藝術」照片中,多個檢測亭上,噴塗有「不自由毋寧死」、「拆」等字樣。還有人在自家窗戶上貼標語:寫著「天天核酸無視科學無限擾民」等。

相關圖片引起輿論關注。不少網友為塗鴉的勇士點讚。

旅美文化學者吳祚來:「現在人們是被逼急了,就是無所畏懼了。它這種防控措施已經超越了一種極限了,無論從時間上面,還是對人的控制力度,然後無所不用其極,發動底層的社區來控制到每一個人。所以朝陽區出現了這麼一個行為藝術。」

旅美文化學者吳祚來表示,百姓積怨已久,這樣的作品應該大量的出現。

吳祚來:「這個地方可能搞藝術的,或者是自由藝術家會比較多一些,他們隨手利用顏料信手拈來,這個就能給人們以震撼,感覺到現在這個社會已經變態,或者這個集權已經到了令人無法忍受的這樣一個程度。我覺得這樣的藝術、這樣的作品、這樣的抗爭,應該多多的出現。」

上海封城期間,華山路也曾出現一些抗議封城的標語,內容包括「反對無限制封城」、「人們正在死去」、「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逝者名單」等。

北京朝陽區民眾王女士說,疫情出現3年來,到處封控,天天測核酸,正常人都逼瘋了,人們不敢公開反抗,只能偷偷塗鴉抗議。

北京朝陽區民眾王女士:「現在就以核酸為中心,今天你忘了做核酸,您連公共汽車都坐不了。你覺得活得有意思嘛?現在得抑鬱症的人特別多。我一個朋友又得重度抑鬱了,就因為去做核酸沒戴口罩。你不戴不給你做,就是那幫大白。然後,我朋友不小心把他們消毒的瓶子扔地上了,拘留了。」

王女士說,以前做核酸是捅咽喉部,現在是糊弄,在舌頭上抹一下就完事了。

王女士:「為什麼都糊了?因為現在資訊這麼發達,都知道這東西不對。但是政府要求做,就做唄。你不做不讓你出行,限制你,反正也是一種掙錢的手段。老百姓都明白了,核酸就是以掙錢為目的。你說現在個體戶都破產了,政府機關也沒啥掙錢的買賣了。他們開支怎麼開啊?做核酸!拿一小棍一撥拉了錢就來了。」

據核酸檢測公司發布的2022年上半年財報,多家龍頭企業,10天淨賺1個億,許多企業同比增幅超過3000%。九安醫療淨利增超27000%。而科興生物2021年上半年的銷售額為110億美元,毛利潤達103億美元。

王女士說,老百姓測核酸、打疫苗的費用,都是從個人醫保裡扣除。

王女士:「我們的醫保好多藥,自費又增加10%,也貴了。上次有一千多種藥從醫保裡邊踢出去了。你想要用這種藥你就得自費,你看著不自己沒花錢,實際上就一樣的事兒。現在我們真的快活不下去了,沒飯吃、沒工作,物價挺高。然後出行又困難。」

東北歌手「何教授」8月13日在北京東城區一酒館裡,彈唱了一首自創歌曲,嘲諷疫情封控下,老百姓頻繁核酸檢測,一週做10次核酸,讓不讓人活啊!

編輯/採訪/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