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 嫌犯逃亡17小時落網 查獲上膛警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昨天(22日)一起台南殺警案造成2名年輕警察殉職,林姓嫌犯經過17小時逃亡,今天清晨4點36分在新竹落網,警政署長黃明昭率領新竹與台南警力將嫌犯當場逮捕,警方查出,嫌犯是明德外役監逃犯,並起獲警用手槍一把及子彈18彈,嫌犯被依殺人罪嫌逮捕後,帶回台南市調查殺警動機。

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預計將在今天上午8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據了解,嫌犯昨夜騎機車前往新營一家超商,並持槍搶劫超過7000元,隨後棄車,林嫌從高雄搭和欣客運到新竹客運站後落網。另外,原先被指認的陳姓通緝犯,昨天自行投案,否認犯案。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明:「兩位年輕英勇的警察同仁殞落,我們非常難過以及不捨,在全台警方通力合作下,迅速將嫌犯逮捕繩之以法,以慰殉職警察同仁在天之靈。黃明昭也強調,員警執勤要有敵情觀念,以安全為最高原則,警方將加強安全執法教育訓練,包括如何攔車、如何盤查等。」

警方指出,清查轄內所有可疑對象,鎖定3-4位可疑對象,一一過濾排除,加上現場跡證採證比對,加上陳姓嫌犯自動投案說明,最後鎖定林姓犯嫌,針對他的行進路線,全面調閱監視器,分工合作,進行軌跡還原,掌握他的行蹤。因警方勤務部署得宜,以迅雷不及掩耳,嫌犯來不及反應,嫌犯一下車,等遊覽車開走,旁邊沒有其他民眾,沒有危害時,埋伏警方一擁而上將嫌犯制伏。

警局長方仰寧指出,嫌犯初步供稱,他本來在公墓那邊喝酒,遇到員警追到他,他拿刀抵制員警,員警喝斥他放下刀不從,警員用防霧噴霧器噴辣椒水,嫌犯眼睛受刺激一時瘋狂撲向員警,員警開了一槍警告,造成嫌犯更加瘋狂,就刺殺了員警,並搶奪警槍。隨後曹姓員警開巡邏車到達現場時,凃姓員警已經倒地不起。

整個過程,林信吾先持刀殺害凃姓員警後,奪取其警槍,再向曹姓員警開6槍,最後持刀追砍奪命。

台南市2名警員22日執勤殉職,專案小組23日清晨在新竹市逮捕兇嫌林姓男子(戴白色安全帽者),上午帶回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偵辦。 (中央社)
台南市安南區22日發生襲警案造成2名警員殉職,警方23日清晨在新竹市客運站逮捕凶嫌林信吾(中),並查獲搶來並已上膛的警槍。
(民眾提供/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