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李立群兒子發文「永遠反共」 「普京大腦」險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8月22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政經分析師秦鵬,軍事頻道《馬克時空》的主播馬克。

今日焦點:李立群兒子發文「永遠反共」小粉紅氣炸!「普京的大腦」險喪命,莫斯科將報復?俄烏敏感日近,澤連斯基發警告;烏精準攻擊俄軍基地,美祕援武器立功。

【「李家永遠反共」李立群兒子發文 氣炸小粉紅

今年上海封城期間,被困上海家中的台灣演員李立群,曾多次引發外界關注。當時,他因缺糧、不能出門壓力過大砸爛家具和古董,自估損失三千多萬元人民幣。他還在直播中表示,一旦全面解封,就趕緊回台灣退休生活。

7月初,李立群回到台灣,接受訪問時說「打起仗來會死守在台灣」。但之後,他又在微博發文表態,稱「期待兩岸和平統一的日子,早日到來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李立群到底持什麼立場?兩岸網友對他的表態似乎都不滿意。

8月21日,有小粉紅挖出李立群兒子的一條「勁爆」帖文。文中大罵中共(CCP),並澄清李立群已經退休回台灣,對中共及粉紅低頭不是為了在大陸賺錢,而是因為江湖道義,不去拖累四部參演的、還沒上映的電影製作方。帖文最後直接嗆,「李家永遠都反共」。

這番言論,讓小粉紅的玻璃心碎一地,許多大五毛也出來煽風點火。

在目前中國的輿論氛圍中,港台藝人都被捲入政治議題,被逼著表態。不符合中共宣傳口徑的,一概被扣上「台獨」等大帽子,輕則被網暴,重則直接遭封殺。

1. 秦鵬,您認為是什麼導致這種情況在近幾年越來越嚴重?

2. 秦鵬,李立群事件應該反應了很大一批台灣藝人的尷尬處境,他們為了大陸市場等原因,違心地配合中共說話。如果他們敢於說真話,會失去和得到什麼?

【「普京的大腦」疑成暗殺目標 莫斯科震動?】

本週三(8月24日),是烏克蘭慶祝脫離蘇聯統治、獨立31周年的紀念日,也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滿半年的時間。

而就在上週六(20日)晚,對普京有關鍵影響力的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達莉婭(Darya Dugina),在莫斯科城外意外身亡。

事發時,達莉婭駕駛的豐田越野車發生疑似爆炸裝置爆炸。據俄媒消息,這輛越野車屬於她的父親杜金,杜金可能是被針對的目標。父女兩人當天在莫斯科城外參加一個聯歡會。杜金最後時刻決定乘坐另一輛車,達莉婭先行駕駛父親的車離開。

對於達莉婭的事故,俄羅斯當局展開謀殺調查,並在22日指控,是烏克蘭的情報機構策劃謀殺了達莉婭。對此,烏克蘭方面予以否認。

達莉婭本人是記者和政治學者,她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被美國和英國列入制裁名單。而她的父親杜金,被認為對普京影響巨大,是「普京的大腦」。

3. 馬克、 秦鵬,您認為達莉婭被炸身亡,而她的父親杜金可能是真正被針對的目標,這件事對俄羅斯當局將產生怎樣的震動?

【俄烏敏感日在即 澤連斯基發警告】

烏克蘭脫離蘇聯統治紀念日的敏感時間點,加上達莉婭被炸身亡這一敏感事件,令烏克蘭總理澤連斯基在20日連夜發出警告,稱莫斯科可能在24日前「散布失望和恐懼」,「試圖做一些特別惡劣、特別殘忍的事情」。

那麼我們看到,20日,俄軍對烏克蘭南部城鎮沃茲涅先斯克進行了導彈襲擊,那裡距離烏克蘭第二大核設施不遠的地方。21日早些時候,俄軍炮彈襲擊了烏克蘭南部城市尼科波爾,距離扎波羅熱核電站不遠。現在外界還擔心,俄羅斯還可能對達莉亞事件進行報復。

4. 馬克,請先為我們更新一下俄烏戰的最新整體戰況;您分析俄羅斯會如澤連斯基警告的,接下來繼續升級行動嗎?

【爆炸聲頻傳 烏克蘭誓在克里米亞結束戰爭】

我們知道本月,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和基地接連傳出爆炸事件。

8月9日,當地的薩基空軍基地(Saki air base)發生爆炸。烏克蘭空軍表示,9架俄軍戰機被摧毀,基地被嚴重破壞,至少一人死亡;但俄羅斯對這些損失一概否認。16日,當地一個彈藥庫和一個機場發生爆炸。18日,當地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附近發生爆炸;同一天,通往俄羅斯的刻赤海峽大橋(Kerch Strait Bridge)附近,也傳出爆炸聲。

現在的克里米亞人心惶惶,大批俄國人逃離。

有烏克蘭官員向西方媒體透露,烏克蘭是這些爆炸的幕後推手。澤連斯基也在全國講話中表示,戰爭「從克里米亞開始,必須以克里米亞——它的解放為結束」。

5. 秦鵬,看起來烏克蘭要奪回克里米亞的決心很大。您認為可能性大嗎?(是否可以聯繫情報戰?)(歷史上克里米亞一直屬於俄國,但蘇聯時代克里米亞被劃給了烏克蘭,2014年俄國武裝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遭到了國際社會的抵制和制裁。)

【烏精準攻擊俄軍事要地 美祕援武器立功】

在這次俄烏戰中,美國及西方國家援烏的多款武器表現都非常亮眼。其中,美國援助的20套海馬斯遠程精準火箭炮,被譽為「抗俄利器」。有軍事觀察者認為,海馬斯可能改變烏俄戰力平衡。

6. 馬克,請您介紹一下海馬斯這款武器;烏軍近期精準攻擊俄羅斯軍事要地,有沒有它的功勞?

7. 馬克,除了海馬斯火箭炮,還有哪些美國軍援在烏克蘭的反攻中展現威力?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