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首都酒店恐襲 釀21死117傷106人質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8月21日,索馬利亞(索馬里)軍方宣布,軍隊解救了在首都凱悅酒店被恐怖份子劫持的106名人質,但這次恐襲事件造成至少21人死亡。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凱悅酒店週五晚(8月19日)遭遇與「蓋達組織」有關聯的武裝分子襲擊。索馬利亞精銳武裝部隊與恐怖份子交戰30個小時,解救了包括兒童和婦女在內的106名人質。

根據送往醫院的統計,至少21人死亡、其中包括10 名安全人員,117人受傷。

目擊者表示,兩枚汽車炸彈先炸毀了酒店入口,隨後,青年黨恐怖分子趁著濃煙衝進酒店,開槍掃射。槍手在酒店二樓劫持人質,以便阻止當局使用重型武器,還炸毀了樓梯。

遭遇襲擊的凱悅酒店正在清理之中。

索馬利亞警察指揮官 希賈(ABDI HASSAN MOHAMED):「現在酒店的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中。我向失去生命的居民和士兵的家屬表示哀悼。我們設法營救了包括兒童和婦女在內的106多人。」

索馬利亞極端組織「青年黨」宣稱發動了這起襲擊。

2022年8月21日,青年黨恐怖分子對摩加迪沙的凱悅酒店進行了長達30小時的致命圍攻,媒體在被毀壞的建築前進行報導。(HASSAN ALI ELM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1日,摩加迪沙凱悅酒店的受損內部。(HASSAN ALI ELM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1日,青年黨分子對酒店進行了長達30小時的毀滅性圍攻,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1人,焦急的市民正在等待失蹤親屬的消息。圖為,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沙的凱悅酒店的受損結構。 (HASSAN ALI ELMI/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林茗滌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