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在年初就大爆發?朝鮮1-4月進口大量防疫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中共海關總署日前公布的最新貿易數據顯示,今年前四個月,朝鮮從中國購買了包括口罩、溫度計和呼吸機在內的大量防疫物資,5月以後反而轉為購買大量糧食。分析指朝鮮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應該早在今年年初已經大爆發。

星期六(8月20日),中共海關總署公布的最新貿易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朝鮮當局總共從中國購買了1193萬片口罩。但早在1月至4月期間,朝鮮已先後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口罩數量就已達1060萬片,而且還購入溫度計9.5萬支,非侵入性呼吸機1000台。

今年5月下旬,朝鮮當局首次向國際社會承認朝鮮出現了大量發燒病例,然而,在整個5月份,朝鮮當局沒有再從中國進口任何防疫或抗疫物資,卻轉而開始購買大量糙米和精米、香煙、碳酸鈉和天然橡膠製成的煙片膠。

今年6月,朝鮮才又開始向中國購買口罩,但數量僅為1.7萬片,而這個月從中國進口更多的依然是糧食。

7月,中國又向朝鮮出口了123萬片口罩,價值44,307美元。而7月29日以後,朝鮮當局就沒有再繼續向外界發布新增「發熱病例」的數量。直到上週,平壤當局宣布該國的防疫戰鬥「取得勝利」。

在從5月中至7月底這兩個多月的時間內,朝鮮政府累計對外通報了477萬「發熱病例」,但平壤當局從未公布該國到底有多少人確診感染了COVID-19的病毒。

此外,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還顯示,平壤在7月份從中國購買了價值516萬美元的糙米和精米,價值198萬美元的豆油和價值121萬美元的白砂糖。

美國之音的相關報導認為,上述數據表明,朝鮮國內的真實疫情應該早在5月之前就已經大爆發。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