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到江心看600年前佛像 重慶市民渴望了解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中國大陸持續高溫乾旱,長江支流嘉陵江重慶河段,水位創新低點,一組600年前的石像露出水面。一位當地居民游到江心,就為看看這件文物

當地居民顧雲峰:「以後水漲起來了,看不著了,趁這個機會看一眼,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文化。」

連日高溫無雨,長江水位大降。在重慶巴南區,嘉陵江中央島礁上,三尊有600年歷史的摩崖造像露出水面。據專家初步推定,是明清時期建造的,有近600年歷史。

顧雲峰:「我們的古人修這個,我覺得他們的目的也是祈福。我覺得當時修這個佛像也是為了這個航道上的漁民,求一份平安。」

礁石最高處的摩崖造像,最大的高1.4米,寬1.05米,深0.4米;左右兩座高0.6米左右。

顧雲峰雖然從小在重慶江邊長大,要獨自一人遊到江心島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顧雲峰:「其實游到中間的時候,因為穿著鞋,穿著衣服,突然就覺得阻力很大,水流特別急,感覺有點兒遊不動了。」

中共宣揚無神論,七十多年來,人文和自然環境遭到空前破壞。

顧雲峰:「有一點點憂心吧,覺得自然環境是不是有點惡劣了,可能這也是對我們的一個警醒。」

長江汛期反枯,卻讓人們看到了殘留的歷史遺跡。有網友在新聞報導下留言:「這佛像怕是在水底,才能躲過文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