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稱逮數人蛇嫌犯 港媒曝中共3黑金首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柬埔寨詐騙事件延燒,柬埔寨副總理表示,已抓到數名人蛇嫌犯,救出部分受害人。另外,香港媒體點名在柬埔寨西港的3名中共黑金首謀。

柬埔寨詐騙事件延燒,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韶肯(Sar Kheng)19日在跨部會議中表示,西港警方已經清查了轄區內酒店、賭場的外籍人士,並拘捕了幾名涉嫌人口販運的嫌犯,救出部分受害人。

警察局副局長柴納瑞斯(Chhay Sinarith)則指出,大部分嫌犯來自中國,在柬埔寨設立基地後,專門從事網絡詐騙。港媒也點名在西港的中共黑金三主謀,除了先前在泰國被逮捕的「KK園區」主謀佘智江,還有「金水園區」幕後老闆董勒成,以及柬埔寨凱博投資有限公司「凱博」酒店的徐愛民。

「景成集團」創辦人董勒成,曾任中國雲南省政協委員,但他多次捲入行賄,並非法投資緬甸北部賭場而被判刑。之後將重心轉為柬埔寨,投資緊鄰西港中國城的「金水園區」專門從事線上博弈與詐騙。

另一名中國富商徐愛民則曾獲柬國頒發「勳爵」頭銜,不過他曾因經營賭博集團而被中共當局判刑10年,並利用香港匯豐銀行帳戶洗錢,遭國際刑警追緝。在柬埔寨經營「凱博」酒店,同樣從事線上博弈與詐騙的勾當。

這些以經商為掩護的中國商人,因與柬埔寨政府關係密切而政商勾結。不過目前,柬埔寨當局則尚未說明嫌犯為哪些國籍,以及有多少人蛇集團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