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演出親子共舞 台中歌劇院《睡前故事》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還記得小時候是如何和家人度過睡前時光的嗎?台中歌劇院經過2年的創作孵育,廣邀「非職業表演者」融入展演完成親子共舞計劃,帶您來看新生代創作的舞劇《睡前故事》

小朋友坐在床上開心的撒花,像似一對母女享受睡前美好時光,舞蹈工作坊邀請不同年齡層的親子組合,一起共創並參與演出《睡前故事》

導演李勻:「這個故事裡面,我們想要談的無論跟社會環境有關係,或是一段親子如何從一個依附在媽媽身邊,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我想有很多的情況,我們都會感覺很像是在這一個漫長的過程中,不斷地從外面跟裡面來進行。」

《睡前故事》是一個親子舞蹈劇場,廣邀「非職業表演者」融入演出,歌劇院2022年新藝計劃三大主題中獲得入選作品之一,將在這週末進行演出。

李勻:「我們組一個有職業表演者,還有樂齡跟學齡甚至還有一個是學齡前,所以我們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覺得我們發現舞蹈還有劇場這件事情,好像是可以打破年齡的限制。」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所以在這個漫長的兩年裡面,我們楊悅跟李勻做得非常多的工作坊,也跟很多素人的愛藝文朋友們一起工作,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他的成果。」

導演李勻表示:希望藉由作品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以親子工作坊為開端,同台演出親子組合從4歲到78歲完成創作想法,邀請大家一起見證劇場奇幻的美好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楊淑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