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高通傳將再進軍伺服器晶片 降低手機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高通傳將再進軍伺服器晶片 降低手機依賴

彭博週四(18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準備在伺服器晶片市場捲土重來,搶攻這個高成長產業的280億美元商機,並降低自己對智慧手機市場的依賴。高通去年以大約14億美元收購Nuvia晶片設計公司,Nuvia以為伺服器行業提供技術起家。

台積電重要設備商 應材本季財測樂觀

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等晶片大廠的重要半導體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對本季營收作出樂觀預測,認為該公司能安度晶片業面臨的不景氣。應材周四發表聲明說,截至10月底止的第4季營收估達66.5億美元。

日本通膨升溫 CPI連4個月破2%

日本7月核心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再刷新高,連4個月衝破2%大關、創7年半來最大增幅。

聯發科推出新AI電視晶片 Pentonic 700第4季亮相

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19日宣布推出新4K智慧電視晶片Pentonic 700,藉由人工智慧(AI)畫質優化技術,提升電視的智慧化功能,可支援在單一螢幕上以分割畫面的形式,同時顯示多個訊號源,終端產品預計今年第4季在市場亮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