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海軍中將:中共威脅促印度推動海上四方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鑒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共在台灣海峽表現出的敵意,印度海軍中將辛哈(Shekhar Sinha)表示,可以預見,中共未來的行動是不可預測的,他呼籲建立「四方」海上安全聯盟。

辛哈週四(8月18日)在《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撰文,就中共「遠望5號」研究16日停靠斯里蘭卡港口,他呼籲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隻應該聯合起來,持續監測中共船隻的活動。

Quad是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之間的非正式戰略對話,2021年該聯盟公布的聯合聲明「四方精神」強調了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即維護東海和南海基於規則的海事秩序,並承諾共同應對COVID-19的經濟和健康影響。

「現在是時候了,『四方』國家的船隻應該聯合起來,承擔起低端的安全任務」,辛哈寫道,「日本、韓國和印度是海灣地區的幾個最大的石油進口國,必須在任何違規行為發生的第一時間讓船舶離開該地區。」

辛哈強調,中國的漁船也是民兵船,他們攜帶通信和攔截設備,船員們的工資來自監視活動的預算。這些活動持續存在。

「現在是建立『四方』安全架構的時候了。中國(共)和平崛起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世界必須武裝起來,以對抗惱人的中國(共)。」辛哈寫道。

中共「遠望5號」抵達斯里蘭卡後,印度官員表達了極度的安全擔憂,因為該船可以監測和跟蹤衛星、洲際彈道導彈和攔截衛星通信。據信,該船也有收集水文數據的設備。水下聽音器和探測器可以監測溫度曲線和梯度,這些都是潛艇部署和魚雷發射的基本要素。

辛哈指出,印度在南部半島的空中活動相當大,包括衛星發射站和核電站,印度衛星和地面站之間的衛星通信可能有被攔截的風險。印度海軍將不得不謹慎行事,以避免其基本參數和活動被監測/破壞。

辛哈還對印度洋沿海地區越來越多的國家正走向中共的債務陷阱表示擔憂,這將迫使它們不得不用自己的主權來償還,這給印度帶來了更大的安全挑戰。此外,中共和巴基斯坦的關係也使局勢惡化。

中共威脅正推動印度加強與西方的聯繫。美國與印度定於10月展開為期半個月的「戰爭實踐」(Yudh Abhyas)聯合軍事演習,此次演習將是美印舉行的「戰爭實踐」系列的第18次演習。為了展示威懾力,日前,中共軍方在新疆測試了一枚最新HQ-17A短程防空(SHORAD)導彈

據中共央視16日報導,中共新疆軍區在高海拔高原上測試了一種最新的地對空防禦導彈,該導彈擊中了一架在低空飛行的目標飛機。

中共的HQ-17A導彈是基本型HQ-17的變種,而HQ-17防空系統則是基於俄羅斯的Tor-M1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據報導,對俄羅斯系統的國內許可製造權申請遭莫斯科拒絕後,中共對Tor-M1進行了逆向工程,以生產HQ-17。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