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潮汕城管強搶老人三輪車

8月17日,網上一段視頻顯示,一群年輕男子,對一位老人搬頭、掰手,要搶他的車。發視頻的網友說,這是廣東潮汕城管,在沒收老人的三輪車。

自媒體人毛惠斌被刑拘 妻子公開喊冤

河北衡水自媒體人毛惠斌,因在網上報導唐山打人事件,8月9日被警方帶走,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15日,他的妻子在網上發視頻,說丈夫無罪,並譴責警方的行爲違法。

限制購票進京 藺其磊要求鐵路信息公開

大陸維權律師藺其磊,8月8日在牡丹江登錄鐵路12306網站,準備購買到北京的火車票,但系統提示,他被限制進京,不可購票。打電話問客服,對方回答說,他被限制進京是北京市公安局的通知。12日,他向哈爾濱鐵路局提出信息公開,目前還沒有回音。

梁小軍起訴北京司法局 法院不受理

北京律師梁小軍,去年12月16日被北京市司法局吊銷律師執業證,梁小軍不服,當天就提起行政訴訟,起訴北京市司法局違法,要求撤銷吊照決定。昨天(8月17日)他收到北京通州區法院的快遞,訴訟材料被原封不動地退了回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