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會展「機器狗」穿幫 被揭是不實用的中國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俄羅斯「軍隊-2022」國際軍事技術論壇(Army-2022)週一(8月15日)在愛國者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一隻攜帶RPG-26火箭炮發射器的機器狗搶足了風頭。然而,網友很快就發現,這隻打扮成忍者的「M-81」實際是中國杭州宇樹科技有限公司(Unitree Robotic)製造的「並不實用」的機器人Go-1

背上安裝有反坦克火箭炮發射器的M-81機器狗」顯然是為了炫耀俄羅斯在其同行中的技術水平。M-81的錄像最初發布在Telegram社交媒體平台上,並已在推特(Twitter)上流傳。在演示中,可以看到「機器狗」展示了前後行走,「趴下」,然後「走向」展覽的人群中。

機器狗穿了一件黑色織物罩衣。雖然這可能看起來是一種奇怪的戰術外觀嘗試,但更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機器人的來源而必須這樣做。根據這隻機器狗「眼睛」的位置和形狀,它的銀色,以及它的整體形式和比例,似乎很明顯,它實際上是在中國網站上出售的Go-1

M-81與中國宇樹科技公司的Go-1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後者可以在網上購到。

據俄羅斯技術新聞網站IBXT報導,M-81的售價為100萬盧布(約16,000美元)。而Unitree Go-1的價格僅為2700美元。

這與俄羅斯Orlan-10無人機生產期間發生的事情非常相似。俄羅斯供應商購買廉價的中國電子產品,然後以巨大的虛高價格賣給俄羅斯軍隊。

雖然這隻「機器狗」能夠背負一個RPG-26反坦克火箭炮發射器,但這可能只是某種小型武器的瞄準鏡。目前還不太清楚這隻狗是否能承受發射武器時產生的衝擊力,或者它是否甚至有能力遠程瞄準。

雖然武裝和非武裝的「機器狗」被證明可以廣泛應用於軍事場景中,但在俄羅斯武器展公布的「機器狗」配置的效用仍然有待觀察。

在由阿波羅諾夫(Alex Apollonov)主持的YouTube頻道「我做了一件事」(I Did A Thing)中似乎可以對M-81的能力有一個大致的了解,在一集節目中,阿波羅諾夫為宇樹科技的機器狗安裝了一把突擊步槍。

由於武器高於機器人的重心,所以它在面臨後坐力時遇到了真正的麻煩,在持續射擊時,後坐力不斷將機器狗撞倒。

阿波羅諾夫最後總結說:「機器狗真的無法駕馭這把槍,最後總是倒在地上。」即使在很短的距離內該設備的瞄準度也極低,阿波羅諾夫表示,這種設置並不實用。

還有視頻顯示,宇樹科技的機器狗易受頻率為433mhz的發射器的影響,因此其可以被遠程停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