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英國援引國安投資法 阻港企併購IC設計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國援引國安投資法 阻港企併購IC設計商

英國政府以國安疑慮為由,宣布阻止香港公司超橙控股(Super Orange HK Holding Ltd)收購自家的積體電路設計軟體商Pulsic,顯示對中態度已日趨強硬。英國商務大臣(Kwasi Kwarteng)認為,喊停這起交易案是必要且相稱的,有助於減輕國安風險。

三星砸千億 擴產4奈米

三星強攻晶圓代工先進製程,繼6月底宣布3奈米領先業界量產後,4奈米在良率顯著提升下,正著手擴產。南韓媒體報導,三星規劃在4奈米豪擲約5兆韓元,約新台幣1,140億元投資。

騰訊第2季財報獲利衰退高達56%

中國騰訊17日公布第2季財報,營收人民幣1,340億元,年減3%,淨利潤人民幣186億元,年減高達56%,財報表現比外界預期差。

寶成看好印尼擴產 將成最大製鞋基地

製鞋大廠寶成,計劃在印尼中爪哇做中長期製鞋產能布局,首期投產預定2023年以後,可望增添未來營運成長動能,讓印尼廠區穩居集團最大的製鞋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