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和平島小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和平島位於基隆港東北方,是台灣最近的離島,只要跨過短短75公尺的和平橋即可到達;這裡除了有高CP值美食外,還有超好拍IG打卡熱點,好吃好玩就在這集!

正濱港口彩色屋

進入和平島前一定要在這裡打卡拍照啦!碧綠的港灣停著小船,倒映著五顏六色的彩繪房屋,難怪被譽為台版威尼斯!

手工炭烤吉古拉

拍完照先別急著離開,漁港旁這間不起眼的小屋,賣的是鼎鼎有名的基隆特產──吉古拉!「吉古拉」來自於日語的竹輪「ちくわ」發音!據說早期基隆的鯊魚捕撈量很大,日本人為了不浪費大量鯊魚白肉而傳下來的魚漿料理。

店家現做現烤,看著在炭火檯上不斷滾動的吉古拉,從魚漿白慢慢烙印上均勻的焦糖色,熱騰騰剛烤好的吉古拉甚是美味,而且一枝只要20元!冷了又是另一種風味,適合做關東煮。

阿根納造船廠

喜歡廢墟風的朋友看過來~廢棄的百年造船廠!裸露的鋼筋水泥充滿個性時尚風格,是著名的IG打卡熱點!從和平橋上拍攝整體的角度很棒,但建築物老舊有傾倒風險,內部空間是禁止進入的喔。

銅板價米苔目

隱藏版市場美食,光看價目表就覺得揪甘心,在北部能吃到一碗35元的米苔目,而且味道不馬虎!湯頭以大骨熬煮,滋味醇厚鮮甜,米苔目口感Q彈,撒上大量的芹菜跟油蔥,味道超香~再來盤豐盛的黑白切,還有老闆推薦的餛飩湯,就是一頓簡單又充滿人情味的美食!

在地美食青苔水餃

和平島屬礁岩地形,海岸長期受到海風侵蝕,表面生長多種藻類,例如:綠藻(青滸苔),石花菜,石篿(海萵苣),早期當地婦女常去岸邊採海藻食用,因此青苔也可說是和平島人的海中蔬菜!

青苔水餃就是將海藻加上鮮美豬肉包成水餃內餡,一顆顆飽滿的水餃下鍋煮熟,一口咬下海味豐富,超juicy!還有當地現撈清燙小卷,也是鮮味滿點;再來杯石花凍飲,清涼又消暑~

巷仔內鮮肉包

和二路上這間巷弄美食,剛出爐冒著裊裊蒸氣的包子讓人食指大動!口味有蔥肉、鮮肉、紅豆……等;麵皮都是當天現桿現蒸,使用非基改醬油、三星蔥等食材;老闆憑藉對美食及故鄉的熱愛,每天用雙手在家鄉捏製出一個個美味的包子。

磚瓦老屋吃剉冰

老屋改造的懷舊冰店,八十年的紅磚屋裡賣的是阿嬤時代的剉冰,濃濃的古早味擄獲了許多人的心,坐在國小課桌椅上吃冰,瞬間回到童年的感覺!

推薦餐點:麵茶三劍客(珍珠+石花凍+粉粿,最後再灑上麵茶)、超級花生牛乳冰、燒麻糬(椒鹽+花生口味)、鳳梨冰茶。

感謝名單:
涂大手工碳烤吉古拉
和平島市場米苔目
藍媽媽青苔水餃店
和平島郭家肉包
島上有冰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