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在紐約獲助 數百家庭或將住昂貴酒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由於近期,持續有巴士從德州,輸送無證移民紐約市,樂於提供援助的慈善機構也感到人力緊張。有媒體披露,大約600個無證移民家庭,可能住進時代廣場附近的知名酒店。

天主教紐約總教區慈善會(Catholic Charities of the Archdiocese of New York)16日在慈善會門口表示,近一個月激增的無證移民,使他們提供幫助的需求激增,一個下屬的機構已接待了1300多人。

他們接待的這些尋求政治庇護的無證移民,大多是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的國民。樞機主教蒂莫西·多蘭(Timothy Dolan)和天主教慈善會都表示願意幫助他們,並且樂見一週內,市府將開設接待中心。

紐約天主教慈善會執行理事凱文‧沙利文( Kevin Sullivan):「今天(傳遞)的信息是,我們遇到了一個危機,我們需要幫助回應,我們正在做出回應。但除了危機之外,我們認為這是紐約繼續成為充滿活力之地的一種能力。」

15日,《華盛頓郵報》獨家率先披露了,一批尋求政治庇護的無證移民或將被安排住在繁華的時代廣場附近。根據報導,紐約市府計劃約一兩個月後,把約600戶無證移民家庭安排住進一家叫作ROW NYC的酒店。這裡離紐新港務局巴士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只相隔兩個路口。

在這棟有20多層高的建築,他們將住在其中指定的樓層。根據網站介紹,目前一個雙人床房間一晚的住宿費可高達400多美元,單人房最低也要100多美元。

有入住的客人聽到這一消息,表示理解。

英國遊客Sumaiyah:「我認為每個人應有個留下來的機會,無論他們來自哪裡,因為這裡有很多機遇。」

有市民擔心,這種對無證移民的優待,其實是一種不公平的政策。

工作在紐約市的新澤西居民Fred:「我是退伍軍人,我在海軍服役了四年。我在市中心看到很多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我覺得非常可悲的是,我們沒有幫助像那樣(退役)的人,而是接收來自其他國家的人,並且支付他們的生活費用。」

菲律賓裔美國公民Felis:「當我們來到這裡(美國),我們支付了所有費用。我們申請綠卡,我們付了款。我們申請公民,我們付了款」,「如果他們來到這裡,像我們那樣支付了所有費用,我就沒有異議。」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