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來最高 英國通脹衝破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週三(8月17日),英國公布數據,顯示7月份,英國的通貨膨脹率漲破10%,創40年以來最高水平。

全球各地面臨通貨膨脹危機,英國7月份通貨膨脹率飆升至10.1%,自1982年以來首次突破10%。

通膨下,民生用品價格上漲。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食品價格較去年7月提高 12.7%,麵包、穀類、奶製品、肉類和蔬菜漲幅最大;其它生活用品價格均呈現漲幅。

通膨壓力從民生消費擴大到能源價格,過去一年,電價上漲 54.0%,天然氣價格飆升 95.7%。高漲的能源價格加劇了英國家庭的壓力,尤其對貧困家庭打擊最重。

英國財政部長納迪姆‧扎哈維:「能源賬單正在上漲,我認識到這一點。那些需要額外幫助的人,將通過家庭支持基金獲得更多幫助,我們將它延伸到明年3月。」

為緩解民生壓力和經濟衰退風險,英國央行準備進一步加息。英國下任首相人選之一特拉斯(Liz Truss)則承諾給減稅,以重振經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