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泰外長會面 印度外長:嚴密監控中共測量船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週三(8月17日),印度和泰國外長,在曼谷舉行會議,探討在旅遊、貿易,以及網絡安全等各領域合作。印度外長特別指出,密切關注停靠在斯里蘭卡的中共船隻的動向。

週三,在曼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印度外長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中國軍艦停靠斯里蘭卡的動向。

印度外長蘇布拉曼亞姆·賈尚卡爾:「我們鄰國發生的事情,任何對我們安全有影響的事態發展,顯然都是我們關心的。」

前一天,中共軍事測量船「遠望5號」,駛入斯里蘭卡的「漢班托塔港」,引起印度的關注。新德里擔心,中共當局可能將這個深水港作為軍事基地。

印度外長蘇布拉曼亞姆·賈尚卡爾:「我們正在非常嚴密地監測任何有關我們利益的事態發展。」

印、泰兩國外長這次會談,商討了在旅遊、貿易和網絡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兩國就連接印度、緬甸和泰國的高速公路的關鍵基礎設施項目達成共識,但坦承仍有很多挑戰,尤其緬甸持續的政治動蕩。

據估計,印度和泰國的雙邊貿易額接近15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