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翻一番 美航宣布訂購20架超音速飛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簡稱美航)週二(8月16日)宣布,已與超音速飛機製造商Boom Supersonic公司達成協議購買20架Overture超音速飛機,這些飛機的飛行速度將是目前最快的商業飛機的兩倍。

「超音速旅行將成為我們為客戶提供服務能力的一個重要部分」,美航首席財務官克爾(Derek Kerr)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對Boom將如何塑造我們公司和我們客戶未來的旅行感到興奮。」

克爾透露,為此訂單,美航向Boom公司支付了一筆數額不詳的不可退還的定金。該航空公司還可以選擇在未來再購買40架Overtures。

Boom公司首席執行官肖勒(Blake Scholl)表示:「很自豪能與美航分享我們對一個更加互聯和可持續的世界的願景。我們相信Overture可以通過將旅行時間縮短一半這一改變以往方式的優勢,幫助美國航空深化其在網絡、忠誠度和整體航空偏好方面的競爭優勢。」

「乘客希望航班更快、更方便、更可持續,而這正是Overture所提供的」,肖勒告訴CNBC,「飛行時間可以達到我們現在的一半,這在像美國這樣的(飛行)網絡中非常有效,我們可以在5小時內從邁阿密飛到倫敦,從洛杉磯飛往檀香山只需3小時。」

Boom公司表示,Overture飛機的飛行速度將達到1.7馬赫,即1304英里/小時,是「當今最快商業飛機速度的兩倍」,這將大大縮短跨大西洋和跨太平洋的飛行時間。例如,從西雅圖到東京通常需要10多個小時,而乘坐Overture飛機可以在6小時內完成。

此外,新飛機將容納65至80名乘客,並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它的航程將達到4250海里。

這筆最新交易是Boom公司在過去兩年中的第二筆確定訂單。美聯航(United Airline)去年承諾購買15架Overture超音速飛機。

肖勒在接受採訪時說,最新的這筆交易使Boom公司的飛機訂單量達到130架,包括期權,價值約為260億美元。

Boom公司距離製造其第一架商用飛機還有幾年時間,在交付任何Overture之前,Boom必須滿足行業標準的運營、性能和安全要求,以及美國的其它常規條件。

美航公司發言人米勒(Matt Miller)說,現在討論票價還為時過早,因為Overture飛機預計要到2029年才會搭載第一批乘客。

Overture飛機被設計為完全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或混合燃料,將於2025年從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博羅的工廠中推出,隨後在2026年進行試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