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懷俄明州初選失敗 川普回應「美妙的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週二(8月16日),眾議員切尼(Liz Cheney)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中輸給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支持的對手哈格曼(Harriet Hageman),切尼是眾議院中支持第二次彈劾川普的10名共和黨人中最後一個面對初選的人。

今年只有兩名支持彈劾川普的共和黨國會議員在初選中獲勝。四人退休而不是尋求連任,三人輸給了川普支持的對手,現在又多了一個切尼。在哈格曼勝出後,川普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一系列帖子表示祝賀。

「祝賀哈格曼在懷俄明州取得了偉大和非常決定性的勝利」,川普在TRUTH Social上寫道,「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美妙的結果,也是對政治黑客和暴徒的失責委員會的徹底斥責。」

「切尼應該為她自己、她的行為方式以及她對他人的惡意、道貌岸然的言行感到羞恥」,川普繼續寫道,「現在她終於可以消失在被政治遺忘的深處了,我確信,在那裡她會比現在幸福得多。」

川普補充說:「感謝懷俄明州!」

切尼投票彈劾前總統並在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任職。切尼在1月6日的小組討論中發揮了主導作用,並持續發表關於前總統煽動暴徒襲擊國會大廈,企圖破壞2020年選舉結果的言論。

切尼在當天的認輸演講中承認了對手的勝利,並暗示了她政治生涯的下一篇章,她表示將 「不惜一切代價」阻止川普再次當選總統。

切尼在演講中把自己比作在最終入主白宮前輸掉國會競選的共和黨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引發了人們對切尼可能在2024年競選總統的猜測。

一些人猜測,失敗的切尼正在展望2024年競選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可能性。但也有人說,切尼已經是川普共和黨人中的棄兒,很可能面臨政治上的被遺忘,因為她的保守主義最終會讓民主黨和獨立選民失望。

一些政治評論家預測,被共和黨和民主黨疏遠的切尼將成為一個「無黨派女性」。

川普對切尼的演講發表了評論,「切尼在偉大的懷俄明州的一『小群』人面前發表了毫無新意的認輸演講」,川普寫道,「切尼是個傻瓜,她正中那些想摧毀我們國家的人的下懷!」

在帖子的最後,川普稱讚此次初選投票是選民對切尼及其反川普言行的一次「公投」。

「我想,隨著切尼遠遠超過預期的巨大損失,1月6日的政治黑客和暴徒委員會將迅速開始解散的美麗過程?這是對永無止境的獵巫行動的一次公投。人民說話了!」這位前總統寫道。

哈格曼將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面對週二晚上贏得民主黨初選的麗奈特·格雷·布爾(Lynnette Grey Bull)。切尼將於明年1月,即最後一個任期結束時離開國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