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拜登政府:年底前約20款電動車有減稅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片製造商接連示警 全球經濟閃黃燈

《彭博》報導,最近幾週,主要晶片製造商美光、輝達、英特爾及超微皆警告出口訂單疲軟。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下調2022年的營收成長預期,從3個月前的成長14%下調至成長7.4%,2023年營收成長預計萎縮2.5%

全球新能源車銷量219萬台 特斯拉市占降

TrendForce數據顯示,全球新能源車,包括純電車、插電混動車和燃料電池車表現依然優於燃油車,今年第二季銷售總量達219.2萬輛,年增53.5%。而特斯拉市占降至15.9%。

拜登政府:年底前約20款電動車有減稅資格

拜登政府16日表示,根據總統拜登簽署的立法,到2022年底,大約有20款電動車仍有資格獲得高達7500美元,約新台幣22萬的稅收減免。這項法案將結束豐田汽車、現代汽車、起亞和保時捷等大廠的補助資格。同時將使通用汽車、特斯拉從明年起,開始有資格獲得電動車稅收減免。

聯發科5G NTN衛星手機完成測試

聯發科宣布,搭載自家5G NR NTN衛星連網功能晶片智慧型手機已在實驗室環境測試中,成功打通衛星連線,讓5G手機首次支援非地面網路的雙向資料傳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