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疫情重擊加國小企業 退休潮或加速經濟下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據加拿大工業部的報告,疫情重擊家族小企業,其數量已消失過半。30萬人退休潮來臨,致使未來加拿大仍面臨經濟上的困境。我們連線加拿大記者安妮,請她做一個介紹。

來自加拿大工業部的報告顯示,自2020年3月首次疫情封鎖以來,加拿大失去了62%的,員工人數不到百人的小企業

自2019年至2020年,全加拿大小企業淨就業人數減少了逾74萬人。其中,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遭受打擊最為嚴重。相比疫情之前,小企業數量每年都在增長。聯邦政府在2021年預測,2022年度市場對小企業商品和服務的需求反而會增加。

另一方面,據加拿大統計局7月份就業報告顯示,在過去12個月中,有創紀錄的30萬名加拿大人退休,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30%。其中55歲至65歲提前退休的人數眾多。這種退休潮可能進一步將經濟推向衰退的邊緣。

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斯蒂芬.布朗(Stephen Brown)表示,高通脹和快速上升的利率,整體勞動力規模下降,勞動力供應不足。「所有這些都增加了國內生產總值下行的風險」。

加拿大移民部計劃在未來兩到三年繼續以約占加拿大人口1%的比例吸納新移民,來緩解勞動力市場的短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