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四空軍勝利85周年 洛僑團舉辦紀念餐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為了紀念空軍「八一四」勝利85周年,美國南加州空軍大鵬聯誼會近日在柔似蜜市舉行慶祝餐會。來看報導。

上週六(8月13日),部分軍人和家屬,在洛杉磯柔似蜜市,紀念空軍八一四勝利85周年。

南加州空軍大鵬聯誼會理事長王崝華:「他們(軍人)可以發揮大無畏的精神,忠勇為國的犧牲精神,就是傳承從中華民國空軍建軍以來的八一四精神,有了這種精神,中華民國就可以在台海戰爭當中,我們可以保衛和平。」

出席現場的還有今年93歲的空軍英雄毛節盛,他曾以老式螺旋槳飛機擊落蘇式米格-15戰鬥機。

另外,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與核桃市市長伍立倫等200多位政要嘉賓,也到場致意。黃敏境表示,最近中共軍機在台海軍演,是對台灣自由民主的威脅。

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讓不只台灣地區,不止中華民國,不只這個亞洲地區,甚至全世界都看到了,自由民主的重要性。我們期待也呼籲,中國未來能夠成為一個自由民主國家,學習文明的行為,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八一四空戰」是指1937年中國抗日戰爭淞滬會戰期間,中華民國空軍和大日本帝國海軍航空隊,在8月14日當天進行的一次空戰。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