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制裁「台獨分子」 台陸委會:非法無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中共當局15日將七名台灣政要列入所謂「台獨分子」清單,並實施制裁。台灣方面譴責中共試圖製造寒蟬效應,並表示台灣人會堅守民主自由。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16號公布了最新的所謂「台獨頑固分子」名單。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顧立雄、台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民進黨副總幹事林飛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列入名單。

禁止他們及其家屬,進入大陸及港澳地區。還限制他們和大陸所有相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

對此,台灣陸委會提出抗議與不滿,表示兩岸本就互不隸屬,中共的制裁非法無效。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中共無權干涉。中共近來一系列的高強度恫嚇和報復,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中方反應過度、藉故製造危機,它威迫台灣的行徑是兩岸關係惡化最主要的原因。它們想要製造寒蟬效應,但是結果是適得其反的。」

剛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單的蔡其昌更是認為,為堅守世界的自由而戰,這讓他倍感榮耀。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這是我身上的勳章,這是我對台灣土地人民,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支持相挺的最重要的表現。」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對我們沒有任何實質的影響。我們還是會照我們的步調,進一步的去爭取國際的支持,儘全力地去打開台灣的國際空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台灣不會被中共的恫嚇與威脅、而犧牲來之不易的自由民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