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居高未緩 美國下一波救濟支票已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美國多個州很快將再次發出經濟刺激性支票和其它財政救濟。有分析認為,這一決策將使40年來最高水平的通貨膨脹,變得更加嚴重。

在加州,個人將在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間,根據其報稅狀態和收入,獲得最多1050美元的通貨膨脹救濟支票。5月23日簽署的科羅拉多州現金返還法案(Colorado Cash Back Bill),將給18歲以上的公民提供退稅,每個個人報稅者(返還)750美元,聯合報稅者1500美元。這些支票將在9月30日之前寄出。

在喬治亞州,根據3月份簽署的一項退稅法,納稅人可以得到250美元到500美元不等的退稅。這些款項應在8月初發放。而在佛羅里達州,約有5.9萬個家庭將獲得450美元的一次性付款。

緬因州將向每個單身報稅人發放850美元,每對夫婦發放1700美元。在馬薩諸塞州,當地政府計劃退還公民繳納的2021年稅收的7%。弗吉尼亞州的居民可以申請250美元到500美元的退稅。俄勒岡州已批準向低收入居民提供600美元的一次性援助支票

在南卡羅來納州,納稅人可以獲得高達800美元的所得稅退稅。而根據5月份簽署的特拉華州救濟退稅計劃,該州的每個成年人將獲得300美元的一次性付款。

新墨西哥州已宣布向已婚夫婦提供500美元,而單身申報者和單獨申報的已婚人士可獲得最多250美元。此外,所有已申報2021年個人所得稅的公民,還將獲得另一筆所得稅退稅,其中一半已在6月支付,而剩余的一半將在8月支付。

通貨膨脹惡化

聯邦政府過去幾年以COVID-19救濟援助的形式給民眾發了數十億美元,之後,就出現了州一級的刺激性支票和退稅。根據非營利組織「公民反對政府浪費」(Citizens Against Government Waste)的克里斯蒂娜‧赫林(Christina Herrin)的說法,各州的刺激性支票是「打擊通貨膨脹的無效嘗試」。

赫林在7月22日的一篇博文中說,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人為地註入資金會阻止通貨膨脹。她說,拜登政府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援法案》(America Rescue Act),其中包括第三輪經濟刺激支票,是將通貨膨脹推高到40年來最高點的一個「重要因素」。

「許多州根據收入向所有納稅人提供退稅,而一次性支付的刺激性支票與退稅完全不同。它們只是讓人們表面上感覺良好,卻會使一切變得更加昂貴,並使通貨膨脹持續時間更長。」赫林寫道。

拜登在2021年1月上任總統時,衡量通貨膨脹指標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只有1.4%。而到2021年5月,該數據已經達到5%。

2022年1月,CPI增長到7.5%;到6月,該數值達到了9.1%的峰值,7月為8.5%。今年到目前為止,通脹率還沒有在任何一個單月降到7%以下。

原文:Next Wave of Stimulus Checks Coming, Even With Inflation Nearing 40-Year High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