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蘇州女穿和服拍照 遭警察撕衣抓捕

日前,一名江蘇蘇州女子穿著日本和服在街頭拍照時,遭警察咆哮、撕扯衣服,並以尋釁滋事,抓到派出所,沒收手機、沒收服裝、逼迫她寫500字檢討、還打電話到學校要求對她進行教育,並威脅她不要在網上公開此事。女子事後將視頻上傳到網上,並感嘆說:「原來我從來都沒有穿衣自由、言論自由」。

上海訪民北京上訪 遭信訪辦歧視

8月15日,幾名上海訪民在北京中共國家信訪辦門前拍視頻,指控中共信訪辦、中紀委、公安部不接待上海人,說上海人有疫情,不讓她們進門。她們指控,這些機構與上海當局勾結,故意以疫情爲藉口,阻擋她們上訪。

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被禁去外地工作

湖北宜昌維權人士劉家財,8月13日被中國葛洲壩工程公司聘用,派往河北從事監理工作,但宜昌西陵區國保大隊隊長周向東,不准他去河北。劉家財說,那就去孝感工作,孝感是在湖北。但國保隊長仍不讓去,說他不能離開宜昌,只能在宜昌工作。

成都基督徒被國保打傷 反被誣襲警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基督徒邢宏偉,8月14日在茶館參加集體禮拜時,遭國保打傷並抓捕,15日被以襲警罪刑事拘留。當天,秋雨聖約教會發出聲明,呼籲警方停止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