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子穿和服街頭拍照 遭警察撕衣拉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日前,江蘇一名女子穿著日本和服街頭拍照,結果被警察當街大罵、撕扯衣服,並以尋釁滋事爲名帶到派出所。事件引發批評。有評論表示,當局想煽動民族情緒,警察就會選擇性執法

江蘇警察與被帶走女子:「如果你穿漢服來,我絕對不會這樣說,但是你穿和服,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你是中國人嗎?我想請問你可以這樣大聲對我吼嗎?可以啊,為什麼?涉嫌尋釁滋事,帶走吧。」

江蘇蘇州一名女子14日在微博發文說,事情發生在8月10日,蘇州淮海街。因為想還原日本動漫《夏日時光》的某個場景,她穿上日本浴衣,約朋友一起拍攝,剛在街頭拍了幾張,就遭到警察盤查。

她表示,被帶到派出所後,警察沒收了她的手機,查看手機內所有內容,還沒收衣服、刪除照片,並逼她寫500字的檢討報告,之後還打電話到學校要求對她進行教育。她感慨地說,原來我從來都沒有穿衣自由、言論自由。

該事件引發輿論反彈。

大陸人權活動人士張先生:「至少有幾百年、上千年歷史的和服,你說叫去對人家採取強制措施,沒有法律依據,你就是濫用職權。如果說你穿和服就是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那是不是中國人都不能穿西服了,把民族主義渲染到這個程度,對這國家沒有好處。」

大陸前公安人員程先生:「有些時候並不是這個事情本身違法,而是涉及到政治問題,比如說這段時間我們跟日本交惡,政府需要煽動民族情緒的話,他們會有選擇性的執法。他們這種做法,絕對是違法的。現在民智也算開了不少嘛,所以這個事情確實在大陸引起了很大的反響。」

有網友說,淮海街那麼多日料店拍照很好看,認爲警察很有問題;還有人說,燈都不要點,燈是美國人發明的,電視電腦手機更不要用了。照這樣下去,吃個漢堡都有被抓走的可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