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盃 布斯塔大師賽首稱王 哈勒普封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當地時間8月14日,在加拿大網球賽——羅傑斯盃決賽中,西班牙老將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以3-6/6-3/6-3逆轉波蘭名將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生涯首奪大師賽冠軍。前世界第一、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以6-3/2-6/6-3戰勝了巴西左手將瑪雅(Beatriz Haddad Maia)奪得了女單冠軍。

每年在加拿大舉行的網球賽——羅傑斯盃(Rogers Cup)前身為加拿大公開賽(Canadian Open)。羅傑斯盃首屆比賽始於1881年,歷史頗為悠久,現在每年在七到八月間進行,為硬地賽事。其中,男子賽事為ATP1000大師賽,而女子賽事為WTA1000超五巡迴賽,男女賽事分別在蒙特利爾和多倫多兩個城市交替舉行。今年,男子比賽被安排在蒙特利爾;女子比賽則在多倫多進行。

布斯塔大師賽首度封王

作為本屆比賽的非種子選手,西班牙31歲老將布斯塔昔日最高世界排名達到過第10位,也曾晉級過大滿貫四強。這是布斯塔職業生涯首次闖進大師賽決賽,也是他本賽季第二次晉級巡迴賽單打決賽,上一次是在巴塞羅那公開賽中,他在決賽中不敵天才少年阿爾卡拉斯,屈居亞軍。
賽會8號種子、25歲波蘭「大炮」胡爾卡奇是第二次打進大師賽男單決賽。他的世界排名最高達到了第九位。身高1.98米的胡爾卡奇屬於大力擊球型選手。去年在邁阿密公開賽,他獲得了生涯第一個ATP1000大師賽冠軍。

2022年8月14日,羅傑斯盃男單決賽中,西班牙老將布斯塔(右)以3-6/6-3/6-3逆轉波蘭名將胡爾卡奇(左),生涯首度奪得大師賽冠軍。(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決賽首盤,胡爾卡奇和布斯塔兩人在前5局,都表現穩定,各自保發成功。第6局,胡爾卡奇率先打破僵局,實現破發,取得4-2領先優勢。之後,雙方又都守住各自的發球局,在第9局順利保發後,胡爾卡奇以6-3先拔頭籌。次盤,布斯塔調整狀態,在第2局就完成破發,取得3-0開局。之後,西班牙老將順利守住自己的發球局,以6-3扳回一盤。

決勝盤開始前,兩人相繼離場休整。決勝盤第2局布斯塔歷經平分考驗,化險為夷後,他在第3局完成破發,隨後保發取得了3-1領先。此後,西班牙老將再沒有給對手機會,並在第9局——胡爾卡奇的發球局,再次實現破發,以6-3再下一城,終結了這場耗時1小時45分鐘的比賽。

2022年8月14日,羅傑斯盃男單決賽中,西班牙老將布斯塔以3-6/6-3/6-3逆轉波蘭名將胡爾卡奇,生涯首度奪得大師賽冠軍。圖為布斯塔奪冠後,揮拳慶祝瞬間。(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最終,世界排名23位的布斯塔逆轉戰勝了胡爾卡奇,首次在大師賽上封王,他的世界排名將回升至第14位。在年終總決賽的冠軍排名中,布斯塔目前位列第11位。

哈勒普三奪羅傑斯盃

2022年8月14日,羅傑斯盃女單決賽中,前世界第一、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以6-3/2-6/6-3戰勝了巴西左手將瑪雅,第三次奪得羅傑斯盃女單冠軍。(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前世界第一、30歲的哈勒普,本賽季已經取得了38場單打勝利,僅次於世界第一斯瓦泰克的49勝。另外,羅馬尼亞名將也已先後18次晉級1000級別賽事女單決賽,共斬獲了185場勝利,該數據傲視群芳,與美國名宿小威廉姆斯持平。在2016年和2018年,哈勒普曾在蒙特利爾兩次奪得了羅傑斯盃冠軍。

哈勒普的決賽對手——26歲的瑪雅來自巴西,目前世界排名在第24位。這是她首次晉級1000級別巡迴賽的女單決賽。瑪雅先後淘汰了13號種子費爾南德斯、1號種子斯瓦泰克和12號種子本西奇,被視為是本屆比賽的一匹「黑馬」。

2022年8月14日,羅傑斯盃女單決賽中,前世界第一、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右)以6-3/2-6/6-3戰勝了巴西左手將瑪雅(左)奪得了女單冠軍。(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決賽開始後,哈勒普開局慢熱,在自己首個發球局,就送出了4個發球「雙誤」,遭到破發。瑪雅借勢保發後,取得3-0領先。不過,哈勒普逐漸調整狀態,連續取得破發,連贏6局,以6-3強勢拿下首盤。

次盤角逐又上演了首盤開局戲碼,瑪雅兩次破發後,取得4-0開局。好在這一回「巴西一姐」沒有手軟,將優勢保持到盤末,以6-2扳回一盤。決勝盤,哈勒普憑藉底線進攻,逐漸取得4-1領先。在第9局——哈勒普勝賽局,羅馬尼亞人以一記穿越制勝分,鎖定最後的勝利。

2022年8月14日,羅傑斯盃女單決賽中,前世界第一、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以6-3/2-6/6-3戰勝了巴西左手將瑪雅,第三次奪得羅傑斯盃女單冠軍。圖為哈勒普在比賽中擊球瞬間。(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這是哈勒普第三次奪得羅傑斯盃女單冠軍。憑藉這個冠軍,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將從第15位回升至第6位。而獲得亞軍的「巴西一姐」瑪雅的世界排名也將升至生涯最高位——第16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