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範大學百年校慶 校長率團訪美七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中華民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在今年踏入百年校慶校長吳正己率團出訪美國,在紐約與美東地區的校友們餐敘,期許與美國院校展開國際合作。

週六下午,數十名來自美東的台灣師範大學校友們在紐約歡聚一堂,共進美食,歡聲笑語敘舊。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此行率團訪美,除了與校友們聯誼,更會拜訪多家美國大學院校,此前已與馬里蘭大學簽署姊妹校合約和「台灣優華語計劃」的合約。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我們這次在兩個禮拜之內,要跑7個城市。此行我們會跟三個大學的校長見面,談一些彼此合作的關係,前兩天我們在馬里蘭大學,下個禮拜我們會到德州奧斯汀(UT-Austin),也是我的母校,跟校長會談。接下來會到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跟UCLA校長也有一個會談的安排。」

大紐約地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會長范增昌分享自身經歷,不斷跳出舒適區,同時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校訓「誠正勤樸」勉勵自身。

大紐約地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會長范增昌:「能夠克服萬難,立足台灣放眼天下,這是我的胸懷。所以畢業以後,教了一年實習書。當完兵就跳出製造業——台灣松下,在兩年後就跳到國際的電腦公司,做項目經理然後工程師一直到財務長,後來又有機會來美國唸MBA、唸企業管理博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原本預定今年6月1日舉行百年校慶,因疫情延後,改為9月28日舉行。校長吳正己也歡迎校友們,屆時回台慶祝百年校慶,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