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質問夏立言訪中 朱立倫隱身4天首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共軍演威逼台灣的敏感時間點,率團出訪大陸,引發島內批評聲浪四起。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3日首次回應。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共用軍機軍艦發射飛彈,假訊息一再的騷擾台灣,破壞區域和平。國民黨竟然組團夜奔敵營。」

國民黨副主席、前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在中共軍演威逼台灣的敏感時間點,率團出訪中國,引發各界議論。時隔四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身活動,首度回應此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個時機去大陸對國民黨不利,對年底的選舉會有影響,但是在台灣最危險的時候,是對台灣有利的。再繼續這樣的一個衝突,誰能保證不會變成戰爭?」

也有消息傳出,夏立言此行是為了選舉募款,甚至朱立倫還接到中共電話。對此,朱立倫說:「不要來羞辱我們,不要來把我們當作弱智,不要來用這樣的方法來惡意的攻擊我們。」

夏立言訪中,不僅陸委員反對,藍營內部更出現反對聲浪。包括國民黨青年團發起「停止出訪、聆聽民意」連署活動;前國民黨副祕書長顏寬恒也喊話「請國民黨務必三思!」;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夏立言還沒出訪前,就已經特別提醒要好好思考,值得再三商榷;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蘇貞昌:「要選舉的人也知道,主流民意所在,所以都紛紛站出來反對,那就不知道國民黨,主事者到底圖的是什麼,到底想去交換什麼。惡鄰外敵入侵,應該舉國一致,團結對抗。」

夏立言同時身兼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13日台中市政府表示,夏立言12日請辭委員與市政顧問身分,市府表示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聖墻、林秋霞、黃亮戩、李晶晶台灣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