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火八村莊撤離 中歐魚群死亡謎團未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8月14日,西班牙東北部野火失控,24小時燒毀8000公頃土地;8個村莊約1500居民撤離。另外,德國與波蘭邊境的奧得河出現大量神祕死亡魚群,來看詳細報導。

西班牙東北部的阿拉貢自治區,本週末突發大型野火,野火在不到24小時內蔓延了50公里。雖然有300名消防人員在現場全力以赴,不過野火在8月14日失控,迫使首府薩拉戈薩(Zaragoza)省,八個村莊的1500名居民撤離。

當地居民:「我來到這裡,看到的景象讓我感到很震驚,這是Borja地區最美麗的地方,你看,現在一團糟。」

這場野火已經燒燬了8000公頃土地。消防員表示,撲滅大火的進度取決於天氣狀況,而目前風速有大約60公里/小時。

自上個月底,德國與波蘭邊境的奧得河(Oder River)出現大量死亡魚群。

德國漁民赫爾穆特·扎恩:「我在這裡捕魚40年,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當我看到奧德河有這麼多死魚時,我不禁起雞皮疙瘩。」

德國與波蘭正合作調查魚群死亡原因,波蘭內政部長還為此發布了22萬美元的懸賞令。

目前已有10噸死魚從奧得河裡清出,志願者們仍在繼續工作。

波蘭環境部長13日表示,實驗室對七種死魚進行了測試,檢測出高鹽度,但沒有發現奧得河水域存在汞污染;德國也得出同樣的測試結果。

奧得河大量魚群死亡依然是個謎團。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瑞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