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八地區進入乾旱 倫敦綠色足球場變褐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5日訊】英國英格蘭今年經歷了80多年來最乾燥的7月,降雨量僅為當月歷史平均降雨量的35%,八個區域進入了乾旱級別。倫敦著名足球場綠地變成了褐色。

倫敦著名的哈尼克尼沼澤(Hackney Marshes)是歐洲足球場最密集之地,這裡原本擁有大倫敦地區最好的戶外草坪,包括82個足球場、板球場和欖球場。如今衛星圖像顯示,綠色全都變成了乾旱的褐色。

英國氣象局指出,今年的7月是英格蘭自1935年以來最乾燥的7月。橫貫英格蘭南部、穿越倫敦市中心的泰晤士河,平均降雨量只有23.1毫米,相當於歷年7月平均降雨量的35%。泰晤士河源頭乾涸區域較往年更擴大。

英國環境署12日宣布,將包括肯特郡和南倫敦、泰晤士等在內的英格蘭八個地區列為乾旱地區。當地水務公司開始限制居民用水;更警告將來或限制農作物種植等。

英國此前受到熱浪侵襲,多地氣溫一度升至攝氏40度以上,加上持續乾旱,導致河流乾涸。

水利專家分析,英格蘭南部及威爾士的乾旱可能持續到10月,未來一至三個月需要有巨大降雨量,才能使河流、水塘及地下水位回復至正常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林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