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房企之一」? 龍湖地產也傳爆雷 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4日訊】中國經濟下滑,房地產泡沫漸趨爆裂。號稱「中國最健康房企之一」的龍湖地產,也傳出爆雷破產的消息,業主維權不斷,公司股價大跌

8月12日,網上傳出視頻顯示,大批業主聚集在龍湖地產一處辦公室外大喊,要負責人出來。據稱這是成都的龍湖景粼玖序小區業主,到當地龍湖地產分公司維權。

一些知情網友在微博留言:「成都龍湖景粼玖序也修得垃圾,800萬修的不如安置房。」「看看修成什麼樣吧,爆雷跑路的節奏。」

龍湖地產是中國房地產巨頭之一,在大陸房企接連爆雷之際,龍湖地產號稱「已還清所有欠款」,是「中國最健康的房企之一」。不過,近日網上熱傳龍湖地產爆雷的消息,成都和重慶多處樓盤都出現問題,該公司股價隨之大跌。

網友熱議:「終究還是堅持不下去了吧。」「房地產泡沫來了。」但也有網友不大相信龍湖地產破產的傳言,認為「龍湖應該還比較穩當」。

網傳8月10日龍湖股價大跌後,該公司當晚緊急開會,有人爆出據稱是這次會議的記錄。記錄顯示,集團董事長吳亞軍強調,股價大跌是「市場恐慌所致」,「企業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吳亞軍還給與會人員打氣,聲稱「現在是行業最黯淡的時候,但我們應該往光明看」,中共當局「一直在想辦法讓行業重回正規」,但政策只「會逐步出台」,「不會打水漫灌」,「龍湖一直存在機會」云云。

會議記錄顯示,房地產業一直在企盼當局救市,但並沒有看到什麼行之有效的大動作。

大陸經濟學者任澤平在社媒發文稱,連龍湖地產這樣房地產業內有名的「三好學生」都抗不住了,說明形勢已非常危急,當局再不出手救市「就來不及了」。

近年來,中共當局為防房地產泡沫爆裂,一再施壓房企「降槓桿」。再加上中國經濟整體下滑,房地產墮入寒冬。一些海外經濟學家認為,中共要救樓市已無能為力。

目前中共各地政府都在密集出台各種刺激樓市的政策,但都無力回天。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